能源学院关于开展“弘扬雷锋精神,绽放青春风采”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2024-03-03 09:55

为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鼓励和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能源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决定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绽放青春风采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雷锋精神,绽放青春风采

二、活动时间

20243

三、参与对象

能源学院全体学生

四、参与方式

1.在黑龙江志愿服务平台 ( http://zy.dbw.cn/ ) 龙江志愿微信公众号 (微信号“hljizyfw”) 完成志愿者注册。

2.加入能源学院学雷锋月活动通知群(哈工大APP群),具体活动信息将在群内发布。

五、活动内容

(一)青年志愿 精神传承

1.追寻雷锋的英雄事迹。前往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参观展馆,深入了解雷锋事迹,亲身感受雷锋精神,传承新时代雷锋传人的使命与担当。

2.读懂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不断赋予雷锋精神新的时代内涵。本科生以团支部为单位、硕博研究生以党支部为单位集中开展学习。并将学习过程图片于3281800前发送至邮箱hit_ny@126.com,主题为【学雷锋】XX团支部/党支部。

(二)青年志愿 服务同行

1.青年志愿 助力平安前往花园街和通达街派出所进行“学雷锋”派出所体验活动。

2.青年志愿 助力校园。前往工大幼儿园进行志愿清扫活动,为祖国的花朵提供良好的成长环境。

3.青年志愿 助力双碳。走进马家沟小学,开展“双碳科普”活动,助力双碳理解扎根于每一位青少年心中。

4.青年志愿 助力社区。走进社区,服务社区,前往海城社区等开展“服务老人 温暖同行”系列活动,为建设美丽社区贡献力量。

六、奖励说明

青年志愿 服务同行系列活动均有志愿时长认定,后续统一开具志愿时长证明。表现优秀的同学将被评为优秀志愿者并颁发证书。

七、其他事项

其他未尽事宜将在能源学院雷锋月活动通知群告知。

081f036f325300194e6749979e768b6

 

 能源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20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