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青椒”】共赴成长之约 女教师交流分享专场活动举行

2024-03-08 18:54

不负新时代,巾帼勇担当。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3月7日下午,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国家“电机与电器”学科学术带头人、国家高层次人才、电驱动与电推进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郑萍教授做客对话“青椒”女教师交流分享专场活动,与来自电气、电信、机电、物理和人文社科等多个学院(部)的青年女教师们面对面交流。

郑萍教授

现场活动

郑萍教授以“科学研究与成长体会”为主题从自身的求学、成长经历讲起,分享了自己所做的科学研究方向,以及一路走来积累的心得体会。对于过往取得的成绩,她总结为一个关键词“努力”,始终抱有积极进取的心和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认真做好每一件事。同时,郑萍教授也强调,遇到不懂的问题要勇于请教和学习,多参加国际会议,与同行多交流。对于青年教师关心的成长路径,她也给出了参考和建议。

进一步交流

主题分享后,青年教师纷纷就自身发展和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困惑与郑萍教授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有青年教师表示,“郑老师说的对我启发太大了,有些地方感同身受,都快哭了。”“郑老师的分享有趣又有用,下次有这样的活动还来参加。”

对话“青椒”系列活动是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的品牌活动,旨在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提供交流研讨的平台,做好青年教师成长成才的助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