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ouch】国际教育学院“五洲之家”心理辅导站揭牌仪式暨第一期沙盘活动成功举办

2024-03-19 16:35

为了帮助国际学生更好的适应中国文化,关爱国际学生心理健康,提升学生在华学习的幸福感,国际教育学院成立了“五洲之家”二级心理辅导站,并于319日在A03公寓206室举行了心理辅导站揭牌仪式暨第一期沙盘活动。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倩、教师林东慧、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赵文及学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暨第一期沙盘活动,活动由辅导员卢静静主持。

首先,林东慧为国际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团体心理沙盘活动。此次心理沙盘活动吸引了来自俄罗斯、孟加拉、马来西亚、老挝、巴拿马等国的10余名同学积极参与。通过精心设计的沙具摆放、意义表达等环节,帮助同学们疏导情绪,培养积极心态,引导他们建立健康的自我认知。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沙盘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心灵的放松与愉悦,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与信任,并希望学院能够继续举办更多此类有益于心理健康的活动。此次沙盘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放松心情、调整状态的机会,也为营造和谐健康的国际文化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未来,国际教育学院将发挥“五洲之家”心理辅导站“One WorldSame Love”的积极作用,持续提供更加优质、全面的心理支持与服务,为在校国际学生提供多语种的心理辅导,助力国际学生心理健康成长。

image-20240319163404-1image-20240319163404-2image-202403191634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