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4年度哈尔滨工业大学放射源、射线装置盘查工作的通知

2024-04-08 08:24

各学院、学部,各直属单位:

按照生态环境部要求,辐射安全许可证持有者或单位每年必须开展放射源与射线装置清点和盘查工作,必须建立和保持严格的盘查制度,随时掌握源的数量、存放、分布和转移情况。现组织全校各有关部门开展2024年度放射源、射线装置专项盘查工作。具体工作部署如下:

各相关单位应高度重视此次盘查工作,核对台账的同时查找存在的辐射安全隐患并及时上报学校。各相关单位请于5月1日前按一源(装置)一表完成《哈尔滨工业大学放射源、射线装置盘查表》(见附件1)的核对、补充、更新、完善工作。按照监管部门工作要求,将放射源外形和编码卡、射线装置全景、铭牌和出厂序列号进行拍照附在表中,显示文字信息的照片须清晰显示所有字符信息。

属于辐射安全管理豁免源、豁免射线装置的须附生态环境部门豁免函。

非豁免辐射工作人员须完成职业健康体检和个人剂量监测,执证上岗。同时填报《哈尔滨工业大学辐射工作人员登记表》(见附件2)上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各相关单位于5月1日前将附件表格以电子版(加盖二级单位公章)形式上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按各单位上报材料逐一核实无误后报告监管部门,未按时上报或在监管部门检查时发现问题的单位学校将按照相关规章制度进行处罚,造成严重后果的将由监管部门进行处罚。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曹国良15846339878、045186413736。

邮箱:cgl0098@h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