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零距离,共话新发展”——哲学学科2023级师生座谈会召开

(文/邱在起)为不断提升研究生教育管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马院人才培养质量,引导硕士研究生做好学业计划和职业规划,4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哲学学科2023级师生座谈会。学院院长高献忠、党委书记马云香、副院长赵爱伦、哲学学科教师代表及全体硕士生参加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辅导员石影老师主持。

座谈会上,哲学学科学生依次对入学以来学习生活和职业规划进行了简单汇报交流,积极反馈学习生活上的急难愁盼问题,重点围绕专业学习、论文写作、科研指导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彭华、刘冬两位老师从专业学习的角度给予同学们论文阅读和就业规划的建议。副院长赵爱伦就学术专著以及科研论文的阅读方法给予了指导,号召同学们要提升阅读的“毅力”与“定力”。学院党委书记马云香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一进行细致解答,并与同学们分析了就业形势,鼓励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责任观,提早规划、把握机遇、不断丰富自我,提升就业竞争力,争取高质量就业。学院院长高献忠结合新生见面会发言和个人学习经历,号召各位同学要提升经典和原著的阅读、关注学术热点与前沿问题,要在学术上下苦功夫。

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学院全面深入地了解了学生的学业状态和思想动态,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为同学们进一步指明了学习与职业规划的方向,提供了对策。学院也将聚焦同学们提出的意见与建议不断完善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image 15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