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期IO参访】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线上云参访

2024-04-17 20:27

为促进我校学生拓宽国际视野,培养学生国际素养,进一步加强国际人才培养输送,现面向全校同学开办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简称“亚投行”)线上云参访活动。亚投行的工作人员将带领同学们参访坐落于中国北京的亚投行总部,并介绍组织的发展历史与宗旨使命,工作领域与组织机构。欢迎各学院有意向、有志于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同学积极报名参与。

参访信息

参访时间:4月21日 15:00-16:00(北京时间)

参访形式:腾讯会议 316-729-647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nbbo6hPzyUmk

参访语言:中文

参访人数:100人以内

报名方式

【腾讯文档】第八期IO云参访报名问卷
         https://docs.qq.com/form/page/DWXRYRXNSRmpValFD

亚投行简介

亚投行是一家多边开发银行,总部位于中国北京,于2016年1月投入运营,共有57个创始成员国,109个全球成员。亚投行的使命是以基础设施的可持续性为核心,为面向未来的基础设施提供融资。作为面向亚洲发展中国家、成员来自世界各地的多边开发银行,亚投行在基础设施和其他生产性领域的投资旨在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创造财富,改善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亚投行有四大业务优先方向,这要求所有基础设施和其他生产部门的投资都应通过这四个优先方向中的一个或多个进行协调并增加价值,这四个方向分别是:

  • 绿色基础设施建设
  • 加强互联互通与区域合作
  • 科技驱动的基础设施
  • 动员私营资本

  

image-202404172015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