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科学工程党支部组织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大科学工程专项建设指挥部党支部于2018年410,组织全体党员校礼堂观看了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该片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以记录片的方式首次呈现,首次展示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等里程碑般科研成果,记录下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的震撼影像以及背后故事。除此之外,该片还用细腻温情的视角讲述了“大国”与“小家”间密不可分的深切情意,以“小家”之兴,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
在一个半小时的观影过程中,支部党员同志们为一系列的中国工程和中国制造所震撼,为各领域领军人物坚韧不拔、开拓进取、团结奋斗的精神所折服,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感到骄傲和自豪。观影结束后,党员同志们倍感振奋,为祖国的强大繁荣感到由衷的自豪与骄傲,并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不畏艰辛的精神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图、文/赵异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