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材料物理与化学教工党支部和环物院空间材料物理研究室与空间电子学研究室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近日,材料学院材料物理与化学教工党支部环物院空间材料物理研究室与空间电子学研究室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党员同志们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和视察黑龙江省期间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性,着力提升个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为学校发展和龙江振兴贡献科技创新力量。

image-20231110170800-1

材料学院材料物理与化学教工党支部书记刘紫航与环物院空间材料物理研究室与空间电子学研究室党支部书记姜思达分别介绍了两个支部的基本概况、发展进程研究特色以及近年来取得的关键业绩,为下一步的深度合作奠定坚实基础。会后,在姜思达的带领和介绍下,材料学院材料物理与化学教工党支部成员参观了空间综合环境模拟与研究系统、数值仿真与中央监控系统等大型装置,并就材料领域的相关问题展开了讨论。

image-20231110170800-2image-20231110170800-3

通过支部共建活动,两个党支部成员互相学习和借鉴,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和共同发展的目标,不断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共同推动材料领域科技创新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