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之舟】环境学院17硕第6党支部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党日活动

适逢世界读书日,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人文素养,提高同学们对阅读的兴趣,426日晚18:30,环境学院2017级硕士第6党支部举办以“多读书,读好书”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宣传委员张明慧主持,旨在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尊重并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大师和思想巨擘。

活动伊始,宣传委员张明慧介绍了活动主要流程和学习内容。接着,支部成员徐干战向同学们讲解了“世界读书日”的由来、设立宗旨及发展历史等。“世界读书日”于1995年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立,致力于向全世界推广阅读、出版和对知识产权的保护。423日这一天是塞万提斯、莎士比亚的忌日,也是诸多世界文豪的生日,具有文学史上特殊意义。

接着,同学们跟随新华社《学习进行时》栏目“讲习所”了解习总书记与书的故事。习总书记曾说,“我爱好挺多,最大的爱好是读书,读书已成为我的一种生活方式”,“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正气”。“腹有诗书气自华”,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常引经据典,可见读书范围之广,内容之博。交流分享环节,同学们各自推荐了自己最喜欢的书籍,孙一鸣和王玉姣同学分别做了简要的读书心得分享。

“文化是民族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力量”,书籍是文化的重要载体;读书是继承文化的重要方式。通过此次活动,党支部倡导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共同营造阅读氛围,打造党支部的阅读文化。

 

宣传委员张明慧主持

支部成员徐干战深入讲解

党员代表分享阅读心得

支部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