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梦想,规划职场,共筑未来

2018-05-30 08:45

       为了帮助学生合理地规划、利用留学时光,更好地认识自我。国教院汉教中心于2018年5月28日上午在活动中心216教室为国际学生举行了《职业探索与认知》专题讲座,近百名国际学生参加。本次讲座由国家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国家生涯规划师刘颖老师主讲。

    以心理测试游戏切入主题,首先是“找到你的职业密码”进行自我分析,再利用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评,使学生们了解了职业规划对学习、就业以及职业发展等方面的意义,最后通过寻找心中的岛屿环节分享,就如何制定适合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向学生做了详细的讲解。

     近两个多小时的讲座内容丰富、幽默风趣,赢得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使学生们更加理性地认识自我,学会合理地规划职业生涯。

我们不仅能沉浸在课堂里锻炼学生的语言能力,我们还要以“课改”为中心,以“固本求新”和“搞活课堂”为基本点。给学生进行“从课堂学习到职业生涯”的规划,应尽最大努力为所有来哈工大留学的孩子们提供学习汉语的各种机会。

     在经济全球化、多文元化的时代背景下,更要保持不同国家之间相互沟通和交流。了解不同文化的差异,相互尊重和理解,方可做到和而不同,携手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