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学习】航天学院举办大一年度项目计划结题答辩

2018617日上午八点,基础学部航天学院大一年度项目结题答辩于二校区主楼B511B512B513B514B515B516教室顺利举行。航天学院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纪欣宇组织本次答辩,来自航天学院各系所中心的13名专家和老师分别担任6场答辩会的评委。航天学院大一年度项目结题答辩共计144组项目小组参加。

本次结题答辩在各答辩组答辩秘书的主持下有序进行,共分为自我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部分。各项目小组围绕项目意义、研究内容、实施情况、经费使用、创新点以及成果展示这几个部分,向评委老师进行了4分钟的展示。各组同学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制作精美的PPT,组织精简的发言稿,将自己的科创成果尽可能全面地展现给评委老师。展示过后,各位评委老师结合PPT以及结题报告内容对学生们进行提问,结合各组优点以及不足提出独到的见解和中肯的评价,并根据选题完成情况、答辩表现和报告内容三个方面对各小组进行分数评定。此次结题答辩,学生们在评委老师的点评下了解到了所做项目的优点、不足和发展方向,这样也为部分同学进一步完善项目、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打下了一定基础。

在航天学院2017级同学们近一年的不断努力下,本次大一年度项目共有153组项目结题(含非我院学科答辩组),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高度认可,并涌现出“基于C51单片机的新型智能窗”,智能车路径规划与避障控制方法的研究及实现”“业余频段甚长基线干涉测量卫星测轨技术基于便携式停车机器人的搬运平台破碎文件快速自动拼接复原,“基于手环控制的智能寝室系统”等优秀课题。航天学院的大一学子们也通过大一年度项目,逐渐掌握了科研规范、强化了科研态度、开拓了科研视野、创新了科研思路,提升了自主学习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创新发展能力和组织沟通能力,并能够将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严谨治学精神扎根于心,不断笃力前行,力争在大学的科技创新道路上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