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打造多维立体党建基地——学生公寓管理中心A11公寓机电学院“党员之家”授牌仪式

7月9日,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与机电工程学院在A11公寓421室举办“党员之家”授牌仪式,哈工大学工部研工部领导、后勤集团领导、机电工程学院领导、学生辅导员、公寓生活辅导员以及机电学院17届硕士党员干部和积极分子参加了仪式。

仪式开始,由机电学院学生代表刘海婷同学主持,并对出席仪式的领导进行了介绍,随后,由学生讲解员对习主席在知青下乡时期的历史进行介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望着墙上的宣传图片,穿过时空隧道,来到了当年习主席作为下乡知青插队的地点梁家河。一切历史记忆,因为有了人的参与才变得血肉丰满,清晰可辨。大家看着那些知青们随群众一起劳动的瞬间,仿佛也一起经历和见证了一个特殊的年代,同时也更加体会到了如今生活的来之不易,灵魂得到了深刻的洗礼和升华。

在参观完习主席下乡的历史照片之后学校领导向机电学院党委授牌,最后环节学院的学生党员代表及书记进行了发言,A11公寓“党员之家”就是要面向党员,贴近党员,服务党员,搭建一个理论学习、思想交流、党内生活的平台,要把公寓“党员之家”充分利用起来,为增强党的思想建设发挥作用。

A11公寓与机电学院共建“党员之家”的成立是基层党建创新的重要举措,她将成为党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基地,对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有着积极的作用。

研究生党员与本科生相比,科研任务重,实验室分散,时间协调难,以前总要协调各位党员时间,还要借教室。现在有了公寓党员之家,学院各支部会前不再需要向导师请假,会后直接归寝,非常便利。

A11公寓党员之家正是给予住宿公寓的各个党支部一个很好的学习和提升自我的平台,突出党员之家的职能,服务好所有的学生党员。

 

 

 

                                                  图:王怀荣

                                                  文:杨丽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