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北京外国语大学孙晓萌教授讲座通知

时间 2020年09月29日 14:00 - 16:00
地点 腾讯会议(588764279)
网址

      应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邀请,北京外国语大学孙晓萌教授将于2020年9月29日进行学术讲座,欢迎全校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讲座题目:外语学科建设与国别区域研究:理论和实践探索

讲座时间:2020年9月29日 14:00-16:00

讲座平台:腾讯会议(588764279)

内容提要:国别与区域研究源于了解外部世界的需要,是一种知识性探索;同时需要服务于特定历史条件下的政治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目的,其多学科、跨学科的特点非常显著,需要统筹利用人文社会科学的理论和研究方法开展研究。本讲座将重点围绕国别和区域研究学科的内涵与外延、人才培养体系建构、国内外国别区域研究中心的典型案例分析等,探讨我国外语学科建设与国别区域研究的联系,以及开展国别和区域研究的前景与挑战。

作者简介:孙晓萌,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牛津大学圣安东尼学院高级研究员,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研究员,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讲座教授。现任中国非洲史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全球战略智库特约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职称评定委员会委员、中国非洲问题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非通用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印尼人文交流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伦敦孔子学院理事等。国家社科基金通讯评审,北京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评审专家。主持、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多项,出版译著、专著多部,曾获得教育部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等。

点击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