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关于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唱响红歌给党听”师生大合唱活动的通知

时间 2021年06月19日 18:30 - 23日 21:30
地点 一校区
网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歌颂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引导全校师生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激励全校师生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工会、学生工作部(处)/团委、研究生工作部将联合开展以“唱响红歌给党听”为主题的一校三区师生大合唱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强化贺信精神引领,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和形式,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唱响哈工大人许党报国的忠诚底色。
    二、主办单位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工会、学生工作部(处)/团委、研究生工作部
    三、时间地点
    初赛:6月16-18日18:30-20:30,一校区电机楼广场
    决赛:6月23日,18:00-21:00,一校区主楼礼堂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4名
    五、活动要求
    (一)各基层单位选派师生联合合唱团参赛,深圳校区因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不参赛,威海校区派1支合唱团视频参赛。经前期预报名,来自29个基层单位组成的26支合唱队伍参加比赛。
    (二)合唱团人数为80-100人,由在岗教职工、离退休教师、在籍在校学生组成,其中教师所占比例原则上不低于合唱团人数的30%。人数不足的单位可以联合组团。
    (三)每支参赛合唱团需演唱2首作品,选曲采用限选加自选模式,限选曲目在《“唱响红歌给党听”师生大合唱推荐曲目》中挑选,自选曲目由合唱团自行选取,紧扣活动主题,报送组委会审核。初赛与决赛的演唱曲目需保持一致,舞台演唱总时长不超过10分钟。
    (四)演唱形式采用混声合唱,至少包含两个声部且必须配有一名指挥,指挥不计入合唱团人数。可根据作品内容设计领唱、朗诵、手势、舞蹈等表演,但不可增加合唱团员以外的表演人员。
    (五)伴奏形式采用器乐现场伴奏或合成音乐伴奏。器乐现场伴奏以钢琴为主,伴奏人员不超过3人,不计入合唱团人数。合成音乐伴奏需提供相应音频文件,不得出现人声。
    六、工作要求
    (一)各基层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全校师生爱党爱国热情。 
    (二)各基层单位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创新形式开展排练工作,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
    (三)各基层单位要厉行节约、节俭办赛,不搞铺张浪费,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形式主义。
    (四)各基层单位活动组织过程中,要统筹安排,不得影响师生正常教学、学习安排。
 

附件:1.《“唱响红歌给党听”师生大合唱初赛节目单》

           2.《“唱响红歌给党听”师生大合唱决赛节目单》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校工会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研究生工作部
2021年6月16日

 

 

点击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