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3年冬季“爱心小屋”献血车校园行活动的通知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时代新风新貌,展现校园青春正能量,结合黑龙江省血液中心实际情况,特面向全校师生举办2023年冬季“爱心小屋”献血车校园行活动,活动持续三天,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汇聚青春正能量 无偿献血传爱心

二、活动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党委教师工作部、校工会

承办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协办单位:黑龙江省血液中心

三、活动对象

哈尔滨工业大学在校学生、在职教职工。

四、活动安排

1.时间地点

一校区致知楼北侧:

1218日、199:00-18:0012209:00-12:00

二校区图书馆后侧:

2023122013:00-18:00

2.活动保障

1)天气寒冷,献血车内提供暖手袋、暖贴、热水等防寒物资;

2)鼓励各党团支部、班级、课题组、学生组织、学生社团等,以团队形式共同参与献血活动,将颁发纪念奖状予以表彰;

3)参与献血的师生可领取活动纪念卡,并任选以下哈工大精美文创纪念品1份(各款式数量有限,具体以实际情况为准)。

五、献血须知

1.参与献血师生需符合下列条件

年龄:1855周岁。

体重:男50公斤以上,女45公斤以上。

血压:12-18.7/8-12kPa,脉压差:≥4kPa

体检:心、肺检查正常,脉搏60100/分,肝脾不肿大,发育正常,无严重残疾。

血液化验:血红蛋白测定:(硫酸铜法)男≥1.052,女≥1.050

肝功能正常、乙型肝炎表面抗原阴性、丙型肝炎病毒抗体阴性、梅毒测试、艾滋病病毒抗体阴性。

2.献血需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可携带身份证/军官证/士兵证/医保卡/驾驶证/护照。

3.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接种者,疫苗接种48小时后可献血;接受其他类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者(不包括减毒活疫苗),疫苗接种当日起,14天后可献血。

4.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新颁发《血站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指引(第二版)》规定,感染新冠病毒(重型和危重型除外),最后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阳性结果7天后可以献血;重型或危重型感染者,康复6个月后可以献血。

5.献血前一天晚餐和第二天早餐应当吃清淡的食物,少吃油腻的食物,献血前一天需禁酒,还需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空腹献血,应有充足的睡眠。

6.献血过程中要保持良好的情绪,若过于紧张或有其他不适请及时及时告知工作人员,立刻停止献血。

7.献血后三天之内,不宜剧烈地活动,可以正常工作、生活和学习,针眼处要保持干燥清洁。

 

未尽事宜请联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联系人:李老师,联系方式86402520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党委教师工作部   

校工会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3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