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话剧《坦先生》校内专场演出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以贺信精神为引领,引导我校师生深刻感悟“时代楷模”刘永坦院士的家国情怀和崇高精神,现组织开展话剧《坦先生》校内专场演出,具体通知如下。

一、话剧简介

话剧《坦先生》是由哈尔滨话剧院以“时代楷模”我校刘永坦院士带领科研团队四十年如一日开辟中国新体制雷达之路的动人故事为背景,创作推出的大型原创话剧,话剧时长130分钟。该剧是我省唯一一部入选2023年国家文旅部“新时代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的项目,该剧通过舞台艺术,呈现了刘永坦院士在追求和攀登科学高峰过程中所散发出的精神之美、人格之美,具有现实教育意义。

二、话剧时间及地点

演出时间:9月8日至9月13日,每晚18:30 - 20:40

演出地点:二校区114剧场

三、报名方式

有意向观看的师生可联系所在学院(部)报名。学校将为一校区师生统一安排往返车辆,具体车辆信息后续另行通知。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校工会

2023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