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新生成长引领计划之名师讲坛——“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两小时全球到达的高超声速技术进展

时间 2022年05月04日 18:30 - 20:30
地点 腾讯会议:668-170-838
网址

一、时间:2022年5月4日(周三)18:30-20:30

二、地点:腾讯会议:668-170-838

三、主讲人:鲍文

四、主讲人简介

鲍文,哈尔滨工业大学高超声速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二级教授,国家重大专项组专家,入选国家级高层次人才计划。多年来一直以高超声速推进技术为中心开展前沿领先的研究工作,带领的团队中多人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是高超声速推进技术的国家核心团队。先后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大专项、省部级重点项目等50余项。发表SCI论文100多篇,2020年入选航空航天领域高被引作者。

五、内容简介

高超声速飞行是指飞行器飞行速度大于5倍声速的飞行,1946年钱学森就提出了高超声速的概念,至今已有七十多年。高超声速技术经历了四起三落,近年来得到了巨大发展,成为我国领先美国的诸多技术之一。

本次讲坛将介绍高超声速技术的基本原理和发展历史,讲述其中的经历和故事,存在的技术挑战和未来的发展趋势。

 

主办单位:哈工大基础学部、能源学院

点击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