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对接】基础学部2315402团支部党团对接首期活动纪实

(图/石沄灵、文/常羽桐)近日,基础学部2315402团支部与人文社科学院社会学系本硕联合党支部举办党团对接仪式。人文社科学院社会学系本硕联合党支部书记常世通和宣传委员郭进以及2315402团支部全体同学参加对接仪式。

仪式上,2315402团支部书记常羽桐和人文社科学院社会学系本硕联合党支部代表分别介绍了团支部和党支部基本情况,希望通过这次交流活动,帮助团支部成员能快的融入到哈工大这个大家庭中。首先,常世通书记介绍了对接内容,并从冰天雪地抗联精神、哈工大贺信精神、学习心得三方面进行理论宣讲。2315402班常羽桐同学表示,东北抗联精神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是我们党和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东北抗联精神具有超越时空的永恒价值,是我们推动东北全面振兴的强大精神动力。黎小丫同学表示,我们自觉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深切期许中明使命、找差距,以奋发作为的精神状态和追求卓越的价值追求不断改革创新。接下来,常世通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龙江考察的重要指示。杨贝宁同学分享学习感悟,我们要大力弘扬东北抗联精神,学习贺信精神,自觉用党在艰苦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以昂扬的状态做好学习生活各项工作。

在仪式的最后,双方代表签订了《党支部对接团支部协议书》并合影留念。仪式结束后,学长学姐们也与2315402所有的班团委员交流分享了班团建设的心得与经验。

本次党团支部对接活动密切了本科生团支部和党支部之间的联系,搭建了党员和团员双向交流的渠道,形成了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的良好氛围,促进双方共同成长,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