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学院1721004团支部开展参观哈工大博物馆主题团日活动

为探寻哈工大的历史脚步,了解哈工大优良传统,更好的传承哈工大校训精神,317日,在班委的组织和协调下,1721004团支部组建了两个小分队,分批次走进哈工大校博物馆进行了参观活动。

上午10时和下午2时,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最美不过夕阳红"两队分别准时集合完毕,大家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开始了哈工大历史的探寻之旅。

从建校早期,到新中国之后,再到现在走向世界一流,哈工大的历史长河让这所学校无需华丽雕饰而自有厚重底蕴。

从每年慕名而来求学的追梦人,到脚踏实地为国家科研做出贡献的老师,再到奠定哈工大乃至国家理工科学科基础的八百壮士,哈工大人以哈工大为荣,而哈工大人亦使哈工大熠熠生辉;从哈工大校徽,到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再到哈工大铭记责任,竭诚奉献,求真务实,崇尚科学"的爱国求是精神,哈工大灵魂寄寓其中。

近一个小时的参观很快就结束了,早起的鸟儿们意犹未尽,写下了对未来的期盼和向往。夕阳红们也留下了自己的留言——“明朝即长路,惜取此时心。

走出校博物馆,大家决定步行回到二区,沿途经过马家沟河、果戈里大街等哈尔滨著名景点。在路上,他们从哈工大博物馆谈到哈工大历史,谈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谈到我们和哈工大的未来......

此次校博物馆参观活动,让同学们亲身走近哈工大历史,感受哈工大精神和校训的内涵,提醒了同学们要脚踏实地,认真钻研,紧密结合时代发展变化,面向国家发展重大需求,努力成为能为国家做出杰出贡献的栋梁之材,以不负办学先辈们的的艰辛、国家与人民的重视和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