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学院1704003团支部开展参观哈工大博物馆主题团日活动

2018310日早上九点,1704003班的全体同学在班委的组织下到达了这栋承载了工大多年风风雨雨的建筑——哈尔滨工业大学博物馆面前,在解说员的指引下,开始体会工大从建校开始的历程。

进入图书馆,同学们就看到了工大的校旗校训。内部的展示空间有两层,第一层楼以年代划分,分为七个展厅。第二层楼是主题展厅,展示了工大的一些重大事件,以及重要人物。在这里大家看到了工大从前极为严格的教育制度,前辈的刻苦努力,拼搏进取。在这里同学们看到了工大人的爱国精神,他们对祖国的热爱胜过自己的生命。这种大无畏的精神,真的很值得同学们学习。

随后同学们还看到工大这些年科研成果的突飞猛进:老教授们不分日夜的研究成果,对祖国的方方面面做出了很多贡献,还有工大的优秀学生,在本科期间研究出的作品。这些事情都激励着同学们,大家都希望有一天也可以像前辈一样有所成就。

这次参观在临近中午的时候结束了,同学们都感到意犹未尽,即使离开了这里,那种感动、崇拜、积极的心情在同学们心中仍久久不能散去。这次参观,同学们知道了,作为一个合格的哈工大人应该具有的优良品质,并决心努力朝着这个方向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