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为基础交叉院微纳米技术研究中心师生进行安全培训

201843下午,校保卫处宋彬在科学园B1406会议室为基础交叉院微纳米技术研究中心师生进行了全面专业的消防教育安全培训,科学园保卫科邵佳、郭四海、汤巨兴、技安办江坚迅、曹国良等一同参加,微纳中心各研究组师生共五十多人参加了此次安全教育培训。

培训会上宋彬首先展示并讲解了近年来全国各地已发生的几起典型的消防安全事故,然后从实验室的化学药品及实验设备的安全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三废处理程序、危险化学品管理、对实验区域服装饮食等方面的要求及防护、应急急救知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参加培训的师生们踊跃参与,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培训结束后,宋彬一行在中心刘绍琴主任的陪同下,对各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对日常实验室安全及化学药品的管理使用提出了具体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要求。

经过此次安全培训,微纳米技术研究中心师生安全意识显著提高,实验室安全环境显著改善,各实验室都在显著位置张贴了实验室安全管理规程并严格遵守,共同创造守护整洁安全的实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