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学工办党支部学习习总书记全国生态环保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521日中午,环境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在先锋集结号党员之家召开组织生活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书记单既阳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孙怿飞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化,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深入阐述了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重要原则,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了全面部署,是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生态文明是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必然要求,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作为环境学科、市政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摇篮,环境学院学生工作要面向生态文明建设的国家战略和国家重大需求,切实增强人才培养的责任感、使命感,强化厚基础、强实践、严过程、求创新的人才培养特色,为培养具有优良品德、执着信念和家国情怀,引领未来生态文明建设的拔尖创新人才而不懈努力。

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还讨论了毕业生教育、5.25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本科生培养过程指引手册编写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