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党员学风督导队开展期中考试经验分享活动

 

    为积极推动学风建设,帮助大一新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有效地进行期中考前复习,1016日化工与化学院党员学风督导队在二校区主楼B11教室开展了《工科数学分析》和《线性代数与空间解析几何》的学习经验分享活动,由2017级学生常振飞进行主讲。

    常振飞同学结合自己的学习数学的经验,以“细”字贯穿数学学科的学习:由数学的重要性高、逻辑性强和应用范围广的特点引入本次经验分享活动,着重指出预习时的“看、背、做、提、问”五字诀,强调进行有效的预习;同时指出上课时记笔记与课后有效的复习的重要性;接着,他提出一种习题的高效使用方法——记、串、练即认真记住所学公式、概念,将基础知识串联贯通,最后反复练习,使得知识能理解透彻、记忆清楚、牢固掌握;其后又阐述了由课本至习题、补充题、模拟题最后到真题的系统复习方法;随后向同学们提出了同学之间共同梳理考点、相互交流解惑、重视证明、以及回归课本四点建议,尤其肯定了相互梳理考点在学习与考试上锦上添花的作用;最后,告诫大家学习功夫要花在在平时,应加强平时的学习,避免临阵磨枪现象的出现。

    本次数学学习经验分享活动将学长的经验传递给下一届,期望给他们一些数学学习与复习上的启示,以获得满意的成绩。化工与化学学院党员学风督导队将继续发挥在学风建设上践行者、监督者和导引者的职能,积极推动学院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