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三个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专家现场评估

2018年10月15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召开了生物学学科、生物医学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生物工程领域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的自我评估专家评审会。评估专家组由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评议组生物学组成员北京大学生命学院张传茂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军事医学研究院王常勇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同济大学医学院副院长王平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院长张嘉宁教授天晴干细胞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老年性疾病干细胞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主任张怡5位专家学者组成,张传茂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研究生院教育研究与质量管理处副处长李传江教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相关领导及教师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现场评估会由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黄志伟教授主持。副院长聂桓教授分别从基本情况、培养目标与标准、培养基本条件、人才培养、培养特色、持续改进计划方面汇报了三个学位授权点的情况并回答了评审专家提出的问题。专家组听取汇报后,与学院相关领导就研究生招生、培养、学制、奖助、答辩及学位授予等问题展开了充分、细致的探讨与交流。随后评审专家组查阅了学位授权点研究生培养的相关资料并与师生代表就科研方向、师资队伍、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座谈。经讨论,评审专家认为三个学位授权点的培养目标精准,培养条件优异,培养模式先进,培养特色突出,学术水平较高,考核评估优秀。评审专家组一致通过三个学位授权点评估,并就科研基地建设与学科建设提出宝贵的意见及建议。

最后,院长黄志伟教授代表学院对评审组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明学院将高度重视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国际影响力。

会议交流现场

黄志伟为专家颁发聘书

师生代表座谈会

专家组参观生命科学中心

专家评估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