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寒地建筑科学研究院李若冰院长一行来访建筑学院调研

      11月9日,黑龙江省寒地建筑科学研究院李若冰院长一行来访建筑学院,双方就科研和产业化发展合作开展了座谈,座谈会在土木楼316会议室举行。黑龙江省寒地建筑科学研究院院长李若冰、副院长夏赟、院长助理朱广祥,建筑学院院长孙澄、党委书记张国宏、副院长邵郁、副院长刘京、副院长董慰、城乡规划系徐苏宁教授、建筑系陆诗亮副教授等16人出席座谈会。
      在座谈中,副院长董慰首先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近年来面向国家和地方需求开展的重要科研方向及成果。李若冰院长介绍了黑龙江省寒地建筑科学研究院的业务范围、特色研究方向,并重点介绍了《低温建筑技术》杂志的基本情况。随后,双方针对未来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以及产业化发展等方面的合作展开了讨论,并就双方联合主办《低温建筑技术》杂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孙澄院长表示,学院将对全院教师的优势科研方向进行梳理,助力提升《低温建筑技术》杂志的学术声誉和影响力,并稳步推进与黑龙江省寒地建筑科学研究院的全面合作。张国宏书记表示,双方同为扎根寒地的科研和教育单位,具有强强联合、共同发展的独特优势基础条件,期待未来深入和精彩的合作。
      黑龙江省寒地建筑科学研究院是全国唯一从事寒冷地区建筑科学技术研究与开发任务的省属科研机构,在寒区建设科技领域的科研水平和应用开发能力处于国内领先和国际先进水平,在国内外具有较强影响力。此次,建筑学院与黑龙江省寒地建筑科学研究院的深入座谈,将会促进建筑学院学科发展方向的进一步梳理,为扩大学术平台影响力、加速学科快速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座谈会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黑龙江省寒地建筑科学研究院李若冰院长发言

 

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孙澄院长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