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电信学院2018秋重点发展对象党课第三讲开讲

   (鲍立飞/文 赵惠峰/图)20181113日晚18:30,哈尔滨工业大学党校电信学院分校18秋重点发展对象党课第三讲在正心楼217教室开讲。本次党课的主讲人为电信学院2017级辅导员刘莹老师。党课的主题是“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参加本次党课学习的有15级、16级、17本科生以及研究生重点发展对象。

   一开始,刘莹老师向大家提出了一个特别的问题:是否只有中国有爱国主义教育呢?面对老师提出的问题,同学们给出了不同的回答。在热烈的讨论之后,刘莹老师用事实给出了答案:爱国主义教育是普遍存在的。比如美国,是欧美18个发达国家对国家认同感、自豪感最强的国家,也最愿意为保卫国家而战。

   接着刘莹老师引出今天的主题:大学生应该如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按照三个层次推进。首先爱国主义精神的基础是做好本职工作,不拖后腿,是最朴素的爱国情怀。进阶是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培养创新实践能力。锤炼自己的本领,提升各方面综合素质,学有所成,成为在某个领域有贡献的人。最优秀的情况,是国家的需求当作个人的追求,以榜样的标准要求自己奋斗。老师通过列举FAST总工程师南仁东、原子弹、氢弹元勋郭永怀、“巡天探地潜海”黄大年等一系列榜样的爱国主义事迹向同学们证明,同学们纷纷被科学家英雄的“与祖国共命运,勇于担当重任”的爱国精神深深折服,敬佩不已。

   最后,刘莹老师强调:作为哈工大人,牢记哈工大精神,用实际行动来弘扬爱国主义奋斗精神,秉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校训,为祖国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党课学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学们认识了祖国的快速发展背后有无数勤劳无私的科学家前辈披荆斩棘,追赶国际先进水平,大家下决心奋发学习报答祖国!

(刘莹老师与分享)

(同学们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