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点发展对象党课实践学习之走进党史纪念馆

   20181114日下午,为了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加强同学们的入党积极性,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发展对象党课13名学员在小组组长的带领下,参观了位于道里区西十五道街33号的哈尔滨党史纪念馆。

   哈尔滨党史纪念馆曾经是上世纪三十年代哈尔滨著名左翼文化人士、共产党员金剑啸创办的天马广告社旧址,是哈尔滨重要革命遗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中共哈尔滨市委党史研究室多年来潜心研究、多方征集的珍贵历史图片照片以及各种油画、国画版画等艺术品,受到了艺术的熏陶,也增进了对党的认识和了解。

   随着展览的逐步进行,我们了解了中共早期在哈尔滨的发展与壮大的过程,感慨于哈尔滨的重要历史战略地位。在抗日战争时期,哈尔滨各种形式的抗日救亡运动此起彼伏。东北抗日联军在气候恶劣、装备落后、没有补给的艰苦环境,爬冰卧雪,英勇战斗,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不禁感慨中国人民的爱国主义精神,正是有了这样舍生忘死的英雄人物,我们才能生活在和平的世界。然后大家又参观了建立民主政权,支持解放战争模块。哈尔滨作为全国最早解放的大城市,人民积极奋斗,使哈尔滨发挥了战略大后方的作用,为全国解放战争胜利做出巨大贡献,在哈尔滨党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笔。建设经济阶段三大动力十大军工在哈尔滨诞生,大规模经济建设,使哈尔滨快速发展。

   参观完党史纪念馆后,同学们感慨万千,不仅加深了对哈尔滨历史的了解,更提高了对党的认识,相信在今后的道路上,同学们一定会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大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