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8硕锻压党支部开展《榜样3》学习交流

“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榜样的力量感召全党。为了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11月30日上午,材料学院18硕锻压党支部开展榜样的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王睿乾主持。

首先由组织委员张靖轩带领全体党员观看了近日在央视热播的专题节目《榜样3》。了解了宋书生、贺星龙、李元敏等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的典型事迹,感人至深,大家纷纷落泪。在观看《榜样3》后的主题研讨环节中,同学们都有许多感想跟大家分享,其中杨志远同学率先发言说榜样是看得见的力量,我们大学生党员要学习他们积极向上的精神,学习他们忘我的工作热情,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操。刘永旺同学表示这些榜样的所作所为充分彰显了共产党员义务中的第三条——“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我们广大学生党员要努力提升自己,争做合格党员,给周围同学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支部书记王睿乾做总结发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工大学子要始终铭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勤奋好学,刻苦钻研;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传承和发扬榜样精神,从自身做起,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为人民服务的动力,心存坚守、敢于担当,在为群众谋福利的路上高歌远行。

这些榜样的身上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我们要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以饱满的热情扎实工作,尽职履责,做一名有进取、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