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知行】环境学院“美丽中国”企业走访交流团走进中水珠江规划勘探设计有限公司

为引导研究生深入了解环保企业的发展现状,准确把握环保行业的发展规律,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支持下,环境学院组建了美丽中国环保企业走访交流团。2019116-19日,实践团一行9人在辅导员钟诗江的带领下来到广州、深圳等重点用人企业,进行走访交流,以此增进学生对不同类型企业的认识和了解。

117日上午,实践团来到中水珠江规划勘探设计有限公司,与人资处处长麻王斌、生态环境院院长肖许沐、人资处副处长刘清清以及环保设计室主任陈德业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伊始,大家一同观看了中水珠江规划勘测设计有限公司和环境学院的宣传片,以此增进了互相之间的了解。随后,陈德业以珠江绿源、江西定南新区滨水空间方案、海口市鸭尾溪PPP项目等多个重大项目为例,向同学们详尽介绍了公司在三大主营业务方面的雄厚实力。其中,海口市鸭尾溪PPP项目具有差异化治污、解决合流制、生物净化水、资源化利用以及潮汐水动力等五大亮点,成为了样板工程并获得了《焦点访谈》节目的报道。

接下来,麻王斌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了公司在人才引进、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具体举措,传递了公司在落实《2018-2025人才规划》推行实习生招录办法等方面的设想,表达了公司想要与学院建立长期合作的愿望,并与同学就职业发展通道、薪酬福利待遇、企业文化等情况进行交流。

肖许沐就部门近几年的发展历程、业务情况、优势特色、前景展望、重点项目等进行交流。最后,实践团在刘清清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的办公环境,感受了规划院的工作环境以及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