讣告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哈尔滨工业大学知名实验物理学专家、教授邹立勋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9030913时病逝于北京,享年82岁。

邹立勋同志出生于1937219日,辽宁宽甸人,1964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17月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19584月被抽调,充实物理教研室教师队伍,并到北京大学进修3年。199112月晋升为教授。曾任实验物理教研室副主任,哈工大基础部副主任,应用物理系副主任,应用物理系党总支书记。

邹立勋同志忠于党的教育事业,一生致力于学生培养和实验物理教学研究工作,为哈尔滨工业大学物理系的建设和发展,尤其是对物理系实验中心的建设和多媒体教学体系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在科研方面,作为总师领导完成了航天部PCB检测装置的重大科研项目。在教学方面,他谦逊豁达、平易近人的师者风范,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典范。

对邹立勋同志的逝世,我们表示沉痛的哀悼!

邹立勋同志安息吧!

邹立勋同志的告别仪式定于312日上午10时整在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地下二层殡仪服务站(北京市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生命园路1号)举行。

谨此讣告。  

 

                                               

哈尔滨工业大学 物理系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