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土木学院寒假社会实践评比圆满完成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寒假生活,寒假前基础学部动员、组织大一新生开展了2018年“回访母校·续写华章”寒假社会实践专题活动。土木工程学院的同学高度重视此项活动,寒假期间回访母校并积极开展了各项实践活动,以展示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别样风采并搭建起哈工大与高中母校连接的桥梁。新学期,同学们陆续上交了与活动相关的各项资料、报告。

       为了检验同学们的努力与付出,同时检验社会实践成果,土木学院决定举行寒假社会实践评比,采用材料审核和答辩相结合的方式,经过前期材料审核之后,315上午在主楼B406举行社会实践答辩,通过答辩的形式对同学们开展的各项各项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进行打分

       本次答辩会由各个小组的负责人依次上台,以演示文档和讲演的方式进行,每人限时三分钟。讲演过后,由担任此次答辩会评委的土木工程学院、电信学院的两位辅导员进行打分,并最终按成绩评比出奖项。答辩开始之后,同学们自信满满:骄傲地介绍着自己的母校,那是陪伴自己艰苦奋斗的神圣的学习殿堂;详尽地讲述着自己开展的宣讲活动,那是展示哈工大美丽与风采的热情时刻;谦虚地进行着实践后的总结与感悟,那是拉近自己、母校与哈工大关系的亲密时刻。一次次答辩完成后伴随着的热烈掌声,都是对那一位位同学努力付出的肯定!本次答辩会也在最后一次掌声中顺利结束了。

       此外,此次社会实践还有一部分同学开展“青年观察家”“精准扶贫调研”“生态文明实践”等实践活动,走入乡镇农村的各个角落,体验、了解、调研国情、社情、民情,增加自己的家国情怀。

此次社会实践,既提升了同学们总结和演讲、答辩的能力,也检验了寒假社会实践的成果,同时也是对此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总结和升华,同学们在活动中收获满满。

       正如同学们在答辩中展示的那样“自己在宣讲的过程中也对哈工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自己越发的喜爱哈工大樊少勇在最后也总结到:“此次答辩,同学们展示出了寒假社会实践的精彩,答辩本身也是一种学习和交流,不论此次成绩如何,希望同学们能将这种热爱哈工大、宣讲哈工大的热情继续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