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向刘永坦院士及其团队学习”主题教育活动

近日,理学院学生会在理学楼308会议室举行了“向刘永坦院士及其团队学习”的主题学习会。理学院团委书记李柱石、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郑赟、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门部长参加会议,会议由理学院学生会主席肖圣明主持。

会议开始,主持人对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两院院士、著名雷达与信号技术处理专家、我校教授刘永坦院士做了简要介绍,重点讲述了刘永坦院士在新体制雷达的研制过程中所体现出的家国情怀、坚强意志和创业精神。刘永坦院士经历过残酷的抗日战争,在新中国刚成立不久就以优异成绩考入了哈工大,开始了他的科研报国之路。上世纪80年代,刘永坦院士深知我国在雷达方面亟需发展的状况,毅然带领团队投入新体制雷达的研究中。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克服重重难关之后,刘永坦院士终于研制出了在国际上居于领先地位的新体制雷达,标志着我国对海远距离探测技术的一项重大突破。在观看事迹介绍后,大家也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苏明荟说道:“信仰坚定,矢志报国,追求真理,甘于奉献,刘永坦院士身上的品质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终身学习。”熊瑞诚认为:“刘永坦院士的卓越事迹,更激励了我们立足龙江、建功立业的勇气和信心。我们要学习刘永坦院士的创业精神,立志为国家做出贡献。”

通过学习刘永坦院士的先进事迹,大家一致认为要将自身命运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提高自身觉悟,提升个人素质,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为祖国未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