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召开体育特长生大会暨省大学生运动会动员会

    为加强我校高水平运动队管理,做好备战省大运会赛前准备及动员工作,327日晚,体育部在一校区活动中心214组织召开了全校体育特长生大会,我校体优生优秀学长代表刘伟、昝庆滨、万勇应邀出席大会并作交流,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孙慧丽、副主任张宝军、主任助理关亚军、竞赛与校园文化中心主任孟述、训练督导组组长李征宇及校高水平运动队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孟述主持。

    会上孟述老师首先传达解读了体育部新修订的《哈尔滨工业大学运动队管理条例》,并要求各代表队认真贯彻执行,加强管理,提升水平,共同推进新时期我校运动队发展建设。

    体优生优秀学长、我校首届十佳运动员之一刘伟在交流中分析了体育特长生的三大优势,即:抗挫折能力强、学习能力强、亲和力强,指出这是体育特长生最为宝贵的财富,希望大家积极发挥自己的优势,努力实现人生理想。他勉励同学们:人生就像跳远项目,助跑就是能量储备,而大学时光是积蓄能量的最关键时期,希望同学们珍惜当下,把握节奏,不越犯规线,努力实现人生有力的一跃。最后鼓励同学们提高自信,敢于担当,发挥特长,为校争光。

    体优生优秀学长、现哈工大体优生校友会北京站副秘书长昝庆滨结合自己的成长和发展经历,分享了大学生时代的美好回忆和事业奋斗的成功经验,鼓励同学们追逐梦想,超越自己,转达了体优生北京校友会学长们的箴言:充满正能量,交良师益友,养成好习惯,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健康生活。

    体优生优秀学长、现哈尔滨市新区副区长、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博士后万勇在谈到当年代表哈工大勇夺CUBA东北赛区冠军、全国第三优异成绩的时候,自己感觉又回到了大学时代。他说,篮球特长和体育精神一直伴我成长,是母校培养了我,心存感恩和永不服输是我前进的动力。他鼓励同学们站位要高,定位要准,仔细规划人生,充分认识到自己能做什么、想做什么、怎样做,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大学美好时光,感恩母校,刻苦训练,创造优异成绩,实现自我价值。

    2015级学生张景强是我校高水平运动队的优秀代表,曾在2019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分区赛跳远比赛中以8.00米的成绩获得亚军。他入学时仅为二级运动员,现已达国际级运动健将,今年入选国家田径队将参加7月在意大利举行的第30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张景强在代表全体体育特长生发言时表示,将以优秀学长为榜样,心系哈工大,珍惜大学时光,发挥体育特长,刻苦训练,勇于拼搏,争取优异成绩。

    孙慧丽书记在讲话中首先感谢优秀学长们对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发展的关注和关爱,相信学长们语重心长的报告一定会指引和鞭策学弟、学妹们健康成长。同时指出,目前我校高水平运动队还存在不足和问题,要求全体运动员和教练员严格遵守《哈尔滨工业大学运动队管理条例》,希望运动员们认真规划好大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从点滴做起,自我约束,有理想,有追求,有作为,敢担当,不忘初心,积极发挥体育特长生作用,引领校园体育发展,同时希望全体运动员认真备战省大运会,刻苦训练,勇于拼搏,迎接新挑战,再创辉煌成绩,为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