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1727002团支部走进社区宣讲垃圾分类知识

为了响应哈尔滨第一年实行垃圾分类工作方案,让居民更好的进行垃圾分类,同时也能够让团支部成员深入的接触社会环境,为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2019326日下午130,环境学院1727002团支部在南岗区芦家街道宣信社区开展环保宣传活动。

首先,由团支书同学担任主持人向社区居民介绍了团支部成员此行的目的,并且询问了一些社区居民平时生活中垃圾分类的情况,多数人反映平时在家里个简单的垃圾分类,将餐厨垃圾与电池等有害垃圾区别开来,还有一部分居民反应,因没有分类垃圾箱而不采取分类。

其次,就到了此次宣讲的重点部分了,由何廷堃与陈光年两位同学进行了垃圾知识的介绍。将垃圾分为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除此之外,两位同学进行了常见的垃圾分类误区的区别,与社区居民进行亲密互动。

最后,对此次垃圾分类知识宣讲进行了总结,并且向居委会的上层领导反应了居民对于垃圾分类的建议,大家希望在社区内能多一些垃圾分类的垃圾桶,且在收垃圾的时候能不混在一起收。

经过了团支部对于垃圾分类知识的一些简单普及,希望居民和团支部成员在以后的生活中,能够尽量做到垃圾分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每个人的努力看起来微不足道,但日子久了,这样做的人多了,还是会对环境造成一定程度的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