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儒家礼乐文化漫谈与古琴名曲赏析的通知

各基层工会、全校教职工:

儒家礼乐文化是儒家自我塑造的两大重要武器,儒家希望通过礼乐使人自律奋进又内心舒怡。为弘扬优秀传统礼乐文化,去粗取精借鉴其有价值的思想内涵调节身心,激励广大教职工积极投身学校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中,由校工会主办,校国学与自我发展研究协会承办的“儒家礼乐文化漫谈与古琴名曲赏析”活动将于近期举行,诚挚欢迎广大教师参与活动。

一、参加人员

我校在岗教职工且为工会会员

二、活动时间

530日晚18:00-20:00

三、活动主要内容

1.国学与自我发展研究协会会长陈月华教授将围绕“儒家礼乐文化与身心健康”主题与与会者进行现场交流,来宾可以参与互动讨论。陈月华教授多年来教学研究方向之一为借鉴国学智慧内外兼修自我塑造,出版《自我塑造:读<大学><中庸>》、《自我塑造:成功、优雅、幸福》、《红楼梦人物的体语研究》等专编著六部,负责并主讲一门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一门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近年来从事相关主题讲座近百场。

2.本次活动特邀嘉宾广陵琴派第十二代传人、非物质文化遗产古琴制作传承人黑龙江日报德韵古琴文化研究院院长张金桥老师演奏并讲解经典古琴乐曲。

四、活动地点

一校区活动中心208

五、报名方式

请将改名信息发送至xiaotao_hit@163.com。报名者请写明:姓名、单位、手机号码、如希望参与互动交流,请写明自己拟参与互动交流的内容(如提问,发表自己观点等,如发表观点,请写明观点),由于时间有限,不一定能保证每位的互动需求都得到满足,敬请理解。    

 

 

                                         校工会

国学与自我发展研究协会

2019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