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暑期新加坡国立大学访学项目申报通知

2019-04-30 10:36

    我校2019年暑期新加坡国立大学访学项目校内申请工作现已启动,现将该项目的校内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信息

1.大学介绍

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简称国大(NUS),是新加坡首屈一指的世界级顶尖大学,为AACSB和EQUIS认证成员,亚洲大学联盟、亚太国际教育协会、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Universitas 21大学联盟、环太平洋大学协会成员,在工程、生命科学及生物医学、社会科学及自然科学等领域的研究享有世界盛名。

QS全球大学排名:全球第11,亚洲第1。

2.项目内容

新加坡国立大学访学项目包括大学专业课程、新加坡企业实训或参访、新加坡政府机构参访、新加坡大学参访、大学和企业结业汇报比赛。项目详情请参见附件3

(1)大学课程部分包含一下主题,学生可根据专业和兴趣选择报名:

商业与金融方向

课程一:商业科技;课程二:战略管理研讨;课程三:市场营销与品牌管理;课程四:银行与金融

人文教育与社会学方向

课程一: 新加坡教育模式;课程二:人文艺术修养;课程三:中西教育学比较;课程四:社会学

新闻传播与新媒体方向

课程一:新闻学概论;课程二:新媒体艺术概论;课程三:新闻传播与新媒体;课程四:数字媒体技术

人工智能方向

课程一:机器学习I;课程二:机器学习II;课程三:计算机视觉I;课程四:计算机视觉II

创新管理方向

课程一: 创新-定义与案例;课程二:创新:进程与来源;课程三:服务创新与商业模式;课程四:创新与创业;行业分享

法学与公共政策方向

课程一: 新加坡的法律体制;课程二:法律法规与社会管理;课程三:公共事务管理;课程四:公共政策

工程与科学方向

课程一: 机械工程;课程二:工业设计;课程三:能源工程;课程四:动力工程

(2)本次项目也得到新加坡部分企业支持,为学生讲授创新创业和投资理财相关课程,根据大学课程主题不同,将选择不同企业实训。

(3)大学起和企业课程之余,项目组会安排新加坡人文参访与交流,包括:国大校园参访及留学生经验分享、黑暗中对话、新加坡最高法院、圣淘沙岛、鱼尾狮公园等。

(4)结业汇报比赛:项目最后一天,学员将分别根据大学和企业布置的题目,以小组为单位分别进行结业比赛,展示策划方案。最后为顺利完项目的所有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为最佳小组的学员签发推荐信。

3.项目时间

「商业与金融」

A团时间:2019年07月14日(出发)- 07月23日(返回)

B团时间:2019年07月23日(出发)- 08月01日(返回)

「人文教育与社会学」

A团时间:2019年07月14日(出发)- 07月23日(返回)

B团时间:2019年07月23日(出发)- 08月01日(返回)

「新闻传播与新媒体」

时间:2019年08月11日(出发)- 08月20日(返回)

「人工智能」

时间:2019年07月30日(出发)- 08月08日(返回)

「创新管理」

A团时间:2019年07月21日(出发)- 07月30日(返回)

B团时间:2019年08月11日(出发)- 08月20日(返回)

「法学与公共政策」

时间:2019年07月30日(出发)- 08月08日(返回)

「工程与科学」

时间:2019年07月30日(出发)- 08月08日(返回)

4.申请条件:

(1)全日制非毕业班本科生、研究生;

(2)英语听说读写有一定基础,能接受全英文授课;

(3)身心健康,独立自理和适应能力较强;

(4)遵纪守法,自觉维护国家形象和学校名誉,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派出及返校。

5.申请截止日期:2019年6月15日

6.项目费用

创新管理:15800 元;商业与金融、人文教育与社会学、新闻传播与新媒体、人工智能、法学与公共政策、工程与科学:16800元;

包含:大学课程费、企业实训或参访、校园参访、住宿费、大巴专车接送费、境外保险;

不含:往返机票、签证费、三餐、其他个人消费。

注:学员需自行办理护照,签证可由项目组统一代办,无需面签。项目组可代订团体机票。

7.项目资助

报名并通过审核的同学,可获得项目方2000元奖学金,全校资助30人,以报名缴纳定金先后顺序为准,额满即止。

 

二、申请流程

本科生

1、请有申报意向的同学认真拟定交换时段内所修课程,并就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征求专业所在院(系)意见,于6月13日前登录“本科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http://jwts.hit.edu.cn/(使用浏览器:360极速模式、火狐)进行项目申报,并制定《交流期间课程学习计划表》(校内外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以专业所在学院教学院长最终审批结果为准,务必提交《学习计划》后方视为报名成功)。提交申请后请联系专业所在院系教学秘书,请学院教学院长于6月14日前在系统中(http://jwts.hit.edu.cn/)完成审批。

2、填写2019暑假海外访学项目申请表(附件2),发送至 gep@lookerchina.com。等待下一步邮件回复报名流程,缴纳项目定金,同步办理护照;邀请函到后准备签证等后续出国事宜,缴纳尾款。

3、录取后,确定离校交流的学生,将录取材料(官方录取信扫描件)发送至教务处交流管理科邮箱jwcjlk@hit.edu.cn,并在申报系统中提交《知悉书》(网页版查看也可进行下载http://jwc.hit.edu.cn/2569/list.htm),由教务处在系统中处理其交流离校学籍异动手续。请仔细阅读知悉书内容,并参照执行,学习计划和认定表均在系统中提交,离校期间正常缴纳哈工大学费,购买交流期间的医疗及意外保险。返校后,办理恢复学籍及注册的同学,请持个人有效证件(学生证/卡)至师生服务大厅(明德楼一楼,本科生院窗口)办理即可。如交流成绩单在本人手中,交流成绩单存档亦在师生服务大厅办理,同时进行学分互认,不能互认的课程及时补修。

研究生

1、填写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国际交流项目个人申请表。(附件1),经院系审核签字后交到行政楼524冯老师。

2、填写2019暑假海外访学项目申请表(附件2),填好发送至 gep@lookerchina.com。等待下一步邮件回复报名流程,缴纳项目定金,同步办理护照;邀请函到后准备签证等后续出国事宜,缴纳尾款。

最终录取结果以校内审核及外方大学选拔为准

三、其他注意事项

1、请按要求在系统中认真填写申请材料,材料不符合申报要求将影响申请结果。

2、申请学生需关注电子邮箱内关于项目选派后续工作的通知,保持手机通讯畅通。

3、为培养选派学生独立自主学习和沟通能力,请申请学生本人致电咨询。

4、联系人:

项目信息咨询电话:项目方 沈老师  185 0216 7300(手机/微信)

校内手续咨询电话:本科生院 王老师  86415676

         研究生院 刘老师  86214753

更多国际化教育资讯请关注:

哈工大本科生院”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hitjwc)

工大国际交流”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hit_hica)

 

 

 国际合作部外事处

本科生院教务处

2019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