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关于“五一劳动节”假期安全及相关工作安排

2019-04-30 14:20

各位同学:

“五一”劳动节假期将至,根据学校《关于2019五一劳动节放假的通知》:51日(星期三)至54日(星期六)放假调休,共4天。428日(星期日)、55日(星期日)教职工正常上班,学生正常上课。为保证大家安全、轻松、愉快地度过假期,结合学校的整体安排,物理学院现将假期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离校前,请打扫宿舍卫生,整理被褥物品,切断所有电源,关好宿舍门窗,锁好贵重物品。请本班级最后离校的同学配合寝室阿姨、辅导员对班级所有寝室进行安全排查。

二、假期交通客流较大,请离校学生注意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物品安全等问题,如有特殊事件请及时与辅导员取得联系。

三、若有学生自发组织集体外出,必须提前向辅导员请示,由院系审核、备案。建议外出学生购买小额人身保险,注意交通安全,注意餐饮卫生,注意预防各类疾病,防止发生意外事故。

四、要注意寝室用电、用水、防火、防盗等安全问题,进行实验的同学要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规定,切忌使用电炉、热得快、电热杯等违章电器,不要在室内吸烟,不要存储易燃、易爆物品。注意寝室通风,避免病菌滋生,保障大家健康生活。请同学之间互相照顾,合理利用假期时间,与负责人保持联系。

五、假期离校同学应及时购买开学返程车票,保证按时回校上课。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 务必与辅导员取得联系,以便及时与相关部门协调。

“五一”劳动节期间物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值班表如下,有事可及时与学院辅导员或值班老师联系。

哈尔滨工业大学2019年“五一”劳动节假期(物理学院)学工办值班表

值班日期

值班人员

值班人员手机

51

秦必达

15846338025

52

秦必达

15846338025

53

宗剑

18845027068

54

宗剑

18845027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