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哈尔滨工业大学大学生创业团队支持计划” 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9-06-20 15:05

    根据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国发〔2018〕32号)和《关于建设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7〕54号)等文件精神,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进一步激发全校学生的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全方位推动“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哈尔滨工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决定实施大学生创业团队支持计划,并启动2019年大学生创业团队建设项目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请

    1.申请人为项目负责人,须为哈尔滨工业大学在校生(不包括EMBA等在职研究生)。

    2.鼓励跨院系、跨专业、跨年级组建团队申报项目,团队参与学生数应控制在5人以内,其中本科生一般不少于总人数的一半,须有指导教师1名。

       二、支持内容

    1.项目扶持资金支持:通过考核的项目根据项目质量,给予2-5万的项目扶持资金。

    2.优质免费场地服务:对发展前景优秀的企业提供1年的免费创业苗圃办公工位,相关费用全部免除。

    3.导师指导培训服务:园区积极邀请国内成功的企业家、投资人和创业者作为创业团队的创业导师,通过公开讲座指导、一对一辅导等形式,不断提高创业者的创业能力和企业运营水平。

    4.企业交流提升助推服务:创业园不断选送优秀项目参加北上广深等创业活跃、资本发达地区的重大赛事活动,使创业企业获得良好提升。

    5.创业投资对接:推荐项目参加与创业园开展洽谈合作的十余家风投机构的路演活动。

    6.生产资源对接:项目可根据针对不同阶段生产加工的需求使用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的电子加工平台和机械加工平台。

    7.政策落地对接:2019年度在哈市注册的大学生创业企业,可申报哈尔滨市雏鹰计划,获批后可获得30-100万元的资助。

    8.孵化平台对接:对于发展好的企业可进行入园孵化。

      三、资助经费

    1.经费额度:根据项目情况,分重点项目、普通项目二类进行资助。

    2.经费下拨:立项后下拨第一批经费(总经费的1/2),结题验收通过后下拨第二批经费(总经费的1/2)。

    3.建设周期:项目建设周期原则上不超过1年。项目建设期间,原则上不可以更换负责人。

       四、其他事项

    1.报名时间截止到715日,有意愿申请的团队或个人需向所在学院创业苗圃或直接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园提交答辩材料《哈尔滨工业大学大学生创业团队支持计划项目申请书》,材料提交邮箱为:hitchuangye2015@163.com,并申请加入HIT创业团队支持计划项目群,QQ群号码:446988060

    2.路演方式:创业园邀请学校专家、投资人、企业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申请的团队进行打分。

    3.如有不明事宜请联系:梁国庆老师,联系电话:0451-86417796。

    附件:《哈尔滨工业大学大学生创业团队支持计划项目申请书》

 

 

                                 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团委

                                哈尔滨工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园

                                        2019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