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材苑大讲堂】“勇做时代浪潮的搏击者”成功举办

2019年7月7日上午九点,由材料学院主办的智汇材苑大讲堂第五期第一讲在邵馆205圆满举行。材料学院优秀校友,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科技与质量部副部长张勇为同学们带来了专题讲座“勇做时代浪潮的搏击者”。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还有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弛、材料学院教授徐文臣、1995级校友张毅、尹成明。17级辅导员马慧文老师也到场参与了讲座。

张勇研究员结合当今时代发展,立足航天领域,从航天科工,母校追忆,专业知识,自身经历四个方面完成了此次讲座。张勇研究员先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做引子鼓励大家“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随后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大家清晰地讲述了中国航天事业在过去几十年的飞速发展。提及母校带来的种种收获,张勇研究员十分感慨地说道“是哈工大给了我终身不能改变的名字”。在讲座的最后,张勇研究员针对材料专业的同学们给出了不少学习和生活上的建议,风趣幽默的讲解引来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就业,学习方面展开了提问,在校友们的精彩回答下,同学们领略到了前辈学长的魄力与风采,会场内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讲座最后,各位嘉宾在签名册下提笔留念,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