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材苑大讲堂】“凝固的魅力”成功举办

2019年7月8日下午,由材料学院主办的智汇材苑大讲堂第五期第二讲在邵馆205成功举行。材料学院副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苏彦庆为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凝固的魅力”的讲座。17级本科生辅导员、材料学院团委书记马慧文出席了本次讲座,材料学院国际暑期学校学员与17级本科生共同参与了讲座。

讲座伊始,苏彦庆教授用我们日常生活中所能观察到的自然现象为引,以中国五千年的历史发展中与凝固相关的工艺为例给大家清晰地讲述了凝固现象与人类文明的关系。接下来,苏彦庆教授结合历史发展与自然现象,立足自身专业领域,从凝固的普遍存在、凝固与现代科技、凝固与未来科技三个方面详实地介绍了凝固的魅力。其中,苏彦庆教授强调了凝固技术在未来科技的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在讲座的最后,苏彦庆教授针对材料专业的同学们给出了不少学习和科研上的建议,同时勉励同学们要学好专业知识,为以后的科研道路打好基础。同学们也就自己在专业知识方面存在的疑惑和学习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提问,苏彦庆教授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讲解引来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此次讲座通过苏彦庆教授的精彩讲解,指引着同学们去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做一名合格的材料人,用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自身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用青春力量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