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双创”】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图/唐浩 文/曾梦璇)2019年6月11日中午,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成员在学院202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会上王晨岳和高屿两位同学分享了近期阅读人民日报的心得和感悟。

    首先,王晨岳同学与大家分享了他在人民日报中了解到的九旬乡村教师叶连平的事迹。叶连平,是一名年过九旬的退休教师,但他仍活跃在教学一线。育人四十载,桃李满天下。叶连平自1978年起,在乡村学校教学12年;退而不休,又义务辅导乡村学生28年,至今仍耕耘在三尺讲台,从事教育工作40年,退休后义务补课的他,牵头创办了“留守未成年人之家”,已培养了1000余名学生,用数十年坚守诠释着“行为世范”的内涵,先后获得“全国德育教育先进个人”“中国好人”“省优秀共产党员”“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王晨岳同学在分享的过程中谈到叶老因为热爱,所以奉献,不求索取,这是辛苦,也是幸福,这正是这个时代所需要的,是我们应该学习的。

    接下来,高屿同学与大家分享了他在人民日报中了解到的国际人士谈一带一路合作。通过英国、美国、巴基斯坦等五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对一带一路的肯定与支持,让我们更加有信心:共建“一带一路”致力于亚欧非大陆及附近海洋的互联互通,建立和加强沿线各国互联互通伙伴关系,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复合型的互联互通网络,实现沿线各国多元、自主、平衡、可持续的发展是可行的、卓越的、伟大的。

    本次组织生活会圆满成功,通过分享心得体会,支部成员都收获颇丰。在未来,支部会继续按时开展生活会,努力提升理想信念,向党组织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