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栋梁视野】土木学院优秀博士生国际交流计划访问团访问悉尼科技大学与西悉尼大学(二)

    2019年627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优秀博士生国际交流团前往悉尼科技大学进行学术交流。本次交流会议由悉尼科技大学李军老师主持。

    首先,悉尼科技大学李军老师简要介绍了悉尼科技大学的历史与概况,对哈工大土木学院访问团的到来表示了欢迎。悉尼科技大学(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ydney),简称“悉尼科大”(UTS),位于澳大利亚金融和经济中心悉尼,是一所充满活力并注重创新的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澳大利亚名校之一。学校拥有独特的学习模式,强大的研究成果和与行业及专业人士合作的良好声誉。为澳大利亚科技大学联盟(ATN)、中澳工科大学联盟(SAEUC)、英联邦大学协会(ACU)的重要成员,是经AACSB认证的一流高校。

    李军老师介绍了他所在的团队所开展了关于超高性能混凝土的研究进展和实际应用,通过李军老师的报告,同学们对超高性能混凝土在国际上的研究动向有了一个更好的了解,拓宽了自己的视野。优博团成员夏启龙和全玉湖也就各自课题内容进行了相关的汇报。悉尼科技大学的各位老师与优博团的同学进行了充分的交流,针对不同的研究内容提出了各种针对性的问题和宝贵的建议,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活动的最后,参加交流活动的师生在悉尼科技大学合影留念。

 

悉尼科技大学李军老师作学术报告

 

我院博士生全玉湖同学作学术报告

 

                                     我院博士生夏启龙同学作学术报告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