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美•你我共绘】化工与化学学院举办心理健康主题教育之沙盘体验活动

为深入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让大学生更好的了解自己、调节自己、享受大学生活,6月14日晚化工与化学学院研究生会在活动中心101教室开展了心理健康主题教育之沙盘体验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倩老师作为主讲人,带领同学们开启了一次生动有趣、意义非凡的沙盘体验之旅。

同学们都积极踊跃报名参加本次沙盘体验活动,表现出了对沙盘体验活动极大的兴趣,王倩老师一步步带领同学们走近沙盘,从认识沙盘、了解沙盘到熟悉运用沙盘。活动采用分小组进行的方式,让同学们增强了对自我心理健康的认识,不断探索内心世界,对于架子上琳琅满目的摆件,同学们都格外好奇,通过老师的讲解,大家逐渐了解到这些小摆件实际上是沙具,用来摆在沙盘内的,就像小时候玩的“过家家”。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需要寻找与自己性格所匹配的沙具,并通过创作故事的方式将沙盘内的各种沙具串接在一起,最后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故事。通过大家的讲述发现,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故事、不同的经历,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相互认识、相互了解,同学们积极展现自己的优点与个性,在故事分享中,同学们不断调整自己的思路,为大家呈现更完善与精彩的故事。

作为心理治疗辅导技术,沙盘体验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活动中同学们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了解他人的同时也逐渐认识自己,通过互动收获成长。

image 169image 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