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市大学王循理教授讲学时间调整通知

2019-08-12 10:29

应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剑飞教授和黄永江副教授邀请,香港城市大学王循理教授近日将来我校访问,并进行学术讲座。现因台风原因,原定航班取消,导致报告时间做出相应调整。下面为调整后的时间与地点:

报告一

题目:Introduction to 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时间:2019年8月14日下午13:30

地点:邵馆二楼报告厅205室

报告

题目:Cluster connectivity in metallic glass

时间:2019年8月14日下午14:00

地点:邵馆二楼报告厅205室

报告三

题目:Microscopic Insights of Mechanical Behaviours
from Neutron Diffraction Measurements

时间:2019年8月14日下午15:00

地点:邵馆二楼报告厅205室

特此通知,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同学参加。

 

报告人简介:

王循理教授是中子散射和同步辐射研究领域的国际专家。2012年起任香港城市大学物理系讲座教授及系主任。到港之前,王循理教授在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ak Ridge National Laboratory)工作20年,一直从事中子散射方面的研究,并成为ORNL的资深研究员(Distinguished Research Staff)、田纳西大学兼职教授。

王循理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材料相变、力学性能以及磁性,利用中子散射技术在材料科学多个领域均做出重要的贡献,尤其是对金属玻璃态的研究引起了学界的广泛关注。2009年开创性地提出了金属玻璃结构中短程序的fractal packing。2017年发现了金属玻璃中暗藏的一个非晶相,解决了困扰金属玻璃界四十年的一个疑问。王循理教授迄今已在Science(1篇)、Nature Materials(3篇),Physical Review Letters(7篇)、Nature Communications(1篇)等发表学术论文近200篇,被同行引用4000余次,应邀作特约报告愈100次。早期工作获美国焊接协会A. F. Davis 奖章,2006年获国家基金委杰青(B类),2008年中国科学院海外知名学者称号,2009年被中国教育部授予长江讲座教授, 2010年当选为美国物理学会会士(APS Fellow),2015年发起高登中子散射会议(Gordon Research Conference on Neutron Scattering),并担任首届会议主席,2017当选为美国科学促进协会会士(AAAS Fellow)

个人主页: http://www-cityu-edu-hk.ivpn.hit.edu.cn/stfprofile/xlwang.htm!

 

特此通知,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