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建筑人•城市循踪”暑期研习营成都分队第二站——走访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

       为增强学生对学科专业的认知,帮助学生掌握行业发展动向,在认识实习和实践中培育大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7月31日,由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单既阳、建筑学院团委书记李国杰带队硕博暑期实践团队、本科生认识实习团队一行19人前往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参观拜访。
       31日上午,团队成员首先参观了西南院企业文化馆,通过清晰的展示墙以及专业的模型,实践团队师生详细了解了西南院的历史沿革与企业文化。参观过后,企业代表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艾国会、西南院人力资源部二级主办景权仪与我院师生展开了座谈会,对于已开展的校企合作,双方都给予了高度评价。此外,双方还就学生实践链条延伸、实习基地深化、校企师资力量共享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并达成共识,希望在未来共续长足发展,进行更深入的合作。
      下午,建筑学院师生与西南院哈工大校友展开了座谈会,轨道交通设计院暖通总工程师莫斌、前方工作室主任建筑师雷冰宇等7名哈工大校友出席了座谈会。各位校友通过案例展示了我校校友在西南院的成长历程与收获,并分享了能力提升与职业规划等方面的经验与方法。
       此次中建西南设计院之行,既让团队成员了解到西南院艰苦奋斗的拼搏历程,也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有着无数的建筑人依然在他们所热爱的建筑行业中挥洒着青春与热情,奉献着智慧与力量。

师生参观西南院企业文化馆

师生与企业开展座谈会

师生与西南院哈工大校友合影

师生与西南院哈工大校友展开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