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ICISTS-KAIST会议我校代表团再创佳绩

2019-09-05 09:43

应ICISTS-KAIST组委会邀请,我校学生代表团参加了于2019729日至82日在韩国高等科学技术研究院(Korean Advanced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KAIST)举办的第十五届ICISTS(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for the Integration of Science & Technology into Society)国际大学生会议。

会议的总议题为The Art of Science: Expression,其中包括两个子议题:Popularization of ScienceCombination of Art and Science,会议主要探讨在实验和论文之外表达科学的方式及科学与艺术结合产生新思路的可能性。会议期间还举办了6场讲座,由来自韩国、乌拉圭、英国等国家的专家学者为所有参会成员进行演讲并展示自己的研究成果,内容包括现代公民的科学态度、科学家与艺术家平等交流的平台、艺术与技术在动画作品中的合作、新媒体对科学和艺术的影响、3D计算机动画超越娱乐的作用、艺术作品之间的思维流动等。

本次会议共设4个决赛名额,设置金奖、银奖两个奖项。我校代表团17级机电学院学生郑淼、17级人文社科与法学院学生赵超越,及17级计算机学院学生冯郭晟进入决赛,最终郑淼同学获得Winner of the Science in a Nutshell(金奖)奖项。

ICISTS-KAIST会议是由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 (Korea Advanced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主办的亚洲最大规模的国际大学生会议,每年召开一次,邀请各个领域的专家参会并共同探讨科学、技术、人文领域的争论焦点及跨学科热点问题,旨在提高来自不同国家、拥有不同背景的未来领袖型人才对科学技术的认知与理解,促进该领域的交流和合作。

我校自2010年起每年选派学生代表团参加该会议,多次取得优异成绩,此类活动为学生开拓海外视野,增进与世界各国大学生之间的相互了解方面提供了有利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