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9年高校冰壶人工智能挑战赛的通知

各联盟高校:

  伴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人工智能当下已成为推动新一轮产业和科技革新的动力。为了激发广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培养创新能力,鼓励人工智能爱好者自主创新,哈尔滨工业大学将于2019年11月举办高校冰壶人工智能挑战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承办单位:哈尔滨工业大学

  组委会:高校E9、G7人才培养联盟

  技术指导委员会: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系、哈工大-英伟达人工智能与控制联合实验室

  二、参赛对象

  现面向E9联盟高校、G7联盟高校及C9联盟高校招募参赛队伍,2019年8月前注册在籍的全日制本科生均可以团队形式参赛,原则上同一所学校至多有二支参赛队伍拥有参赛资格。

  三、比赛时间与地点

  2019年11月30日,哈尔滨。

  四、比赛类别

  机器人桌上冰壶人工智能挑战赛

  五、奖项设置

  冠军:2万元奖金或等价奖品。

  亚军:1万元奖金或等价奖品。

  季军:0.5万元奖金或等价奖品。

  六、竞赛内容

  机器人桌上冰壶人工智能挑战赛参照桌上冰壶球比赛规则,实行小组赛与决赛。

image-20190905151009-1

  场地如图所示,尺寸长140cm、宽60cm,由PVC薄膜打印指定图案。比赛用球为底部钢制滚珠桌上冰壶球(桔蓝两色),重量30g,直径3cm,高2cm。

  每支参赛队只能使用一台机器人,机器人框架指定使用NVIDIA Jetbot,指定搭载Jetson Nano开发板,可以根据实际需要进行相应的改装。

  比赛细则参见附件1。

  七、联系方式

  请于2019年9月15日前将《2019年高校冰壶人工智能挑战赛报名表》(附件2)发送到如下指定邮箱hitnvlab@hit.edu.cn。

  本次比赛的相关内容由大赛组委会和技术委员会负责解释。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19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