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好月圆庆中秋,师生共话交通情】交通学院院系领导进小班中秋佳节慰问交通学子

    平分秋色一轮满,长伴云衢千里明,911日,交通学院中秋师生交流会在二校区主楼5楼成功举办。交通学院院长谭忆秋,党委书记王雷,副院长张连振,副院长孟祥海,党委副书记张爱书,党委委员、桥梁系主任李忠龙,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刘鹏,道路系主任解晓光,材料系主任袁杰,交通工程系主任胡晓伟,交通信息与控制系主任慈玉生,道路系党支部书记单丽岩,桥梁系党支部书记马俊,材料系党支书记杨文萃,交通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杨龙海,交通信息与控制系党支部书记张瞫,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陈剑,班主任洪斌,院团委书记蒋艳辉,辅导员张隽玮等老师深入交通学院2016级至2019级的7个代表班级,为同学们带去中秋慰问和祝福,和同学们边吃月饼边交流。各小班交流会由各班班长主持。

    谭忆秋院长走进2019级智慧人居环境与智能交通14班,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向同学们送去节日祝福。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中,谭院长与同学们分享了她在求学路上与工作科研途中的经历与体会,告诫同学们要树立明确的人生目标,珍惜大好学习时光,努力拼搏。她表示,随着交通强国战略的提出,交通行业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交通专业大有可为,交通人才必然大为所需,因此她对交通学子寄予重望,希望同学们成为一流交通人才,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王雷书记走进2016级茅以升班,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谈。他说,同学们都来自五湖四海,绝大多数同学无法回到家乡与家人共度中秋佳节,但交通学院就是交通学子的第二个家,希望同学们在学院能够感受到浓厚的家氛围。同时,王书记深情提醒同学们,在过节之际不要忘记给远方的父母打个电话,弥补未能回家团聚的遗憾。在交流中王书记对茅以升班提出希望,他指出茅以升班不只是一个名号,它享有更多资源与机会,就意味着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在未来就业中希望同学们能将个人发展与祖国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实现更大的人生价值。

    在交流过程中,各班同学都积极参与发言和提问,与老师互动。16级江信焱、马磊等同学就专业课授课、研究生学习和就业等方面向老师们提问;17级三位少数民族同学代表与大家分享了家乡的中秋特色小吃、传统习俗,并向老师表达了感激之情;18级同学与老师分享了生活小事,展望了理想未来;19级同学踊跃发言,表演文艺节目,畅谈兴趣爱好,并对老师、学长的发言提出自己疑惑。老师们、学长们也热情回应,答疑解惑,杨旭学长以大哥哥的身份,向19级新生们简述了大学的新生活;老师们分别从中秋传统、专业选择、校企合作、就业、科研等角度入手,与同学们亲切互动,交流会过程其乐融融。

    老师们热情的话语,耐心的解答,同学之前的情谊,都让同学们体会到了交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无论是身处选择的大四学生,还是初入大学的新生,都对新一学期的大学生活充满了信心。同学们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以饱满积极的态度迎接自己的大学生活,奋发图强,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增长才干,不辜负学校、学院和父母的期望。

谭忆秋院长与同学们交流

王雷书记与同学们交流

谭忆秋院长代表学院给同学们送祝福

师生之间亲切交流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