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交通先行,走进非洲】系列三——研究生实训团赴卢旺达大学孔子学院参观交流

    8月19日,我校第二届“一带一路”卓越工程师研究生海外实训团队赴卢旺达大学孔子学院参观交流。

    孔子学院陈晓燕老师首先对实训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说,在异国他乡能见到祖国来客,倍感亲切。随后,孔子学院三位老师对学院的办学宗旨、学院概况、学生特点、教师构成、教学模式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介绍,让实训团师生对孔子学院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与思考。

    实训团蒋艳辉老师向孔子学院师生介绍了哈工大概况、黑龙江冰雪文化,着重向大家介绍了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校训的精神与内涵,介绍了哈工大学子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

    实训团师生与孔子学院师生进行了文化互动,孔子学院师生用一首中国歌曲《朋友》表达了对来客的欢迎,实训团师生则齐唱《哈工大之歌》,欢迎孔子学院学生来哈工大参观学习。蒋艳辉老师向卢旺达师生赠送了实训团文化衫。

孔子学院陈晓燕老师介绍孔子学院

交通学院团委书记蒋艳辉介绍哈工大概况与龙江冰雪文化

中卢大学生积极交流

孔子学院师生合唱中国歌曲《朋友》

实训团师生合唱《哈工大之歌》

蒋艳辉老师向孔子学院师生赠送文化衫

首届“一带一路”卓越工程师研究生海外实训情况回顾(二)

哈工大校歌在卢旺达上空飘扬

    2018年8月6日,我校“一带一路”卓越工程师海外实训团参观了卢旺达大学孔子学院。孔子学院院长张显及孔子学院学生与实训团师生亲切交流。

    张爱书副书记介绍了哈工大国际化、留学生招生以及本次实训团队开展的活动情况。她表示,哈工大将深化与卢旺达政府教育合作的领域和程度,弘扬中国文化,助力卢旺达科技、文化、教育发展,为中非友谊贡献哈工大的力量。

    张显院长介绍了孔子学院的发展建设情况。他表示,孔子学院致力于推广汉语学习和中国文化交流,希望孔子学院成为国内高校与卢旺达高等教育的连接纽带,为卢旺达青年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张爱书代表学校向孔子学院赠送了哈工大纪念品。座谈会后,实训团队师生与孔子学院师生进行了文化互动。孔子学院的学生用汉语演唱了《茉莉花》。实训团全体师生高唱《哈尔滨工业大学校歌》,作为文化交流的礼物送给卢旺达学子。

孔子学院张显院长向实训团师生介绍孔子学院情况

张爱书副书记向张显院长赠送哈工大纪念品

卢旺达大学学生用汉语演唱《茉莉花》

实训团师生与孔子学院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