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牙日义诊:口腔健康、全身健康

2019-09-20 16:34

 

         920日是全国第31个爱牙日,哈工大医院围绕爱牙日活动主题“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举办了系列宣教及义诊活动。

         19日中午12时,在医院体检中心大厅口腔科面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家属及患者举办了一场关于口腔保健常识的讲座,在讲座过程中,口腔科金华医生从刷牙那些事、爱护牙齿人人有责、当怀孕遇上牙痛怎么办、孩子如何长出一口好牙等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牙齿保健的常识。现场观众根据自身口腔状况与医生进行良好互动。

   爱牙日当天中午11:30,口腔科全体医护人员在学校食堂门前进行了大型义诊。在活动中,参与的师生带着自己口腔保健方面的困扰与医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着健康意识的普及,“口腔健康,全身健康”的理念日渐深入人心。但在维护口腔卫生的实际过程中,大家往往遇到清洁方法难掌握,清洁效果难判断等问题。口腔科医生通过讲解和演示,让大家理解了“刷牙漱口用牙线”日常清洁方法,以及“洁牙护龈促健康”的医疗手段。

   预防是最经济有效的健康策略,牙齿的日常保健远胜于牙齿疾病的治疗。很多师生表示一直以来因为忙碌或者害怕,没有口腔就诊经历,对口腔保健的意识不强。通过这一次诊室外诊查与沟通,不仅拉近了自己与医生的距离,而且丰富了口腔健康知识,也对下一步诊疗计划有了更清晰的认知。